close

image 

 

照片中的時間是一月中旬左右,當時跟朋友和男友約要去苗栗採草莓,不過謝先生受訓關係

整整兩周都沒見了,有點等不及就先行去彰化找他。順道吃了小吃肉圓和控肉飯然後快閃

過了兩個月了,最近不知為何,總是想到彰化的肉圓和爌肉飯 (這不是孕婦才會靈機一動突然想吃什麼嗎)

其實我對肉圓沒有很熱愛,反正既然是當地有名美食,不吃也不算來過彰化

彰化火車站附近非常多小吃,我也沒做功課,就讓謝先生帶我隨意吃

 

===北門口肉圓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 營業時間11:00-20:00)  ===

在彰化非常有名,在地人也會來吃早餐,不過店面不是很大,座位也不多,所以有點擠

但肉圓本來就可以幾口吃完,就算位子擠要併桌,也不是什麼太大問題

 

unnamed (6)

 

進到肉圓重點了....... 外皮非常Q彈,咬起來不會粉粉的

用料給的很大方,肉還滿大塊,不會柴柴的,還有竹筍等基本內餡

((我討厭香菜,所以照片沒有))

搭配醬料,甜甜鹹鹹口感真的還滿好吃的,硬要說缺點嘛

就是肉圓有點小塊!!!!! (覺得只吃幾口非常不滿足)

當下非常想再來一碗,但一想到接下來還有控肉飯,我就忍住了

 

===龍髓蒸蛋湯===

我有點忘了這碗湯實際名稱是什麼,只記得龍髓,而且一開始我還不太敢吃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抽取豬之脊椎骨的骨髓,加以清蒸,讓湯清味濃補精益氣

人家說吃腦補腦,算是以形補形的概念嗎? 

只見龍髓像腸子一下軟趴趴,口感也是軟趴趴,而且長的很令人吃不下去

就算湯裡有我愛的蒸蛋也一樣........

後來硬著頭皮吃下去,不知不覺就全吃光了........ 不難吃也沒有腥味

 

 

image (1)

 

當地人加觀光客,人潮擠滿肉圓店,生意真的非常好阿! 

 

unnamed (1)

 

 === 阿泉焢肉飯(彰化市成功路216號 / 營業時間07:00-13:30)===

在彰化非常有名,不少節目也有介紹,在地人也很愛吃,但.....送上來的大小跟魯肉飯一樣,頓時有點傻眼

真的就是爌肉飯,沒有其他配菜....(以觀光客而言....有點小失望...不是應該像便當一樣大碗嗎?)

但「爌肉」不要讓我失望就好!  阿泉爌肉飯也有分大小碗,還有爌肉便當,可依自己食量點菜

 

unnamed (7)

 

***優點***

爌肉滷的非常漂亮、非常入味,三層肉肥而不膩,肉非常軟嫩一點也不會柴

(對於像是雞胸肉等等需要咬的很費力,我非常懶的咬.... 只愛吃腿肉)

就連像我這麼懶咬的人,也都覺得非常好咬

***缺點***

阿泉的滷汁可以用「淡雅」來形容,味道偏甜,可能我吃慣重口味,阿泉的滷汁我沒那麼喜歡

而且一開始滷汁給得有點少,我還請老闆幫我在飯上淋了好幾次滷汁,我還是覺得好淡

(覺得我日後一定會洗腎.....)

===蛤蠣湯===

吃飯一定要配湯,不然好像少了什麼,阿泉的蛤蠣湯竟然都把殼剝掉只留蛤蠣肉

完全不髒手,讓我吃的超開心! 而且蛤蠣給超多,吃的超過癮,味道當然非常鮮美囉

 

unnamed (8)  

 

unnamed (9)

 

來彰化真的快閃不到三小時就走,吃到有名小吃也算不虛此行啦!

 

 

 

 

#延伸閱讀

【彰化】鹿港第一市場 好飽早午餐 必吃豬血麵線、麵線糊、水晶餃

【彰化】茉莉花壇夢想館 我也來朝聖"IG打卡熱門景點"

arrow
arrow

    Sh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