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計畫八月環西半部七天,原本都規畫好行程,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臨時有其他行程

於是趁周末,我和謝先生先來實踐環半島第一天行程「新竹關西」

※ 新竹關西吃豬頭肉麵、臭豆腐、仙草巷、東安牛肉麵→ 綠光森林

 

沒想到我的眼睛突然感染結膜炎,看了醫生後,一日遊變半日遊,只能去關西吃小吃、採番茄

又沒想到高平番茄農場要九月才開放採,豬頭肉麵店家臨時打烊、東安牛肉麵也休息 (關西遊好多舛)

半日遊超落漆,在關西待了三小時不到就快閃離開...... (好哀桑),幸好吃到了超好吃關西臭豆腐

也不至於那麼絕望就是惹.... (強顏歡笑)

 

===== (有感而發,不小心廢話太多,快回正題)======

 

關西臭豆腐

推薦指數:★★★★★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4號

停車資訊:ㄤ咕麵前方的公用停車場,目前不收費

(5塊40元)

 

位在南京路和光復路口,曾被時尚玩家和眾多網友推薦的關西臭豆腐,我終於能吃到你了

還好還沒大排長龍,排個五分鐘左右就等到了,排隊同時,已經聞到臭豆腐香氣,超興奮的

每去別的縣市,我最喜歡吃當地最多人推薦的臭豆腐了

 

image.jpg

 

目前吃過的臭豆腐,除了台東林家臭豆腐、台中21臭豆腐在我的臭豆腐排行前三名之外

關西臭豆腐已經榮登第一名,真的太好吃了

 

image.jpg 

 

炸到黃金色的外皮酥脆沒有油耗味,臭豆腐吃下去不會散散扁扁的,口感偏紮實有份量

 

臭豆腐中間挖了洞塞蒜泥,其實我非常討厭蒜泥,很怕在口腔揮之不去的蒜味

他們的蒜泥竟然沒什麼蒜味,讓我超意外的,搭配泡菜、醬油、辣椒一起吃

簡直人間美味啊

 

image.jpg 

 

他們的泡菜很JUICY沒有很酸,可惜泡菜給的有點少,儘管只有五塊臭豆腐,仍覺得泡菜不夠吃

來關西絕不可錯過這家臭豆腐

 

image.jpg

 

 

只有兩位老闆,儘管客人再多手腳還是很快,而且親切又熱情,炸臭豆腐全程戴口罩

油鍋看起來也沒有黑黑的,讓人感覺食物很衛生很放心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關西仙草巷

推薦指數:★★★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興路14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1:00~19:00、周六日:11:00~21:00 (全年無休)
電話:03-5874090、03-5872167、0937-137570

 

離關西臭豆腐走幾步路就到的關西仙草巷,也是滿多人來關西必吃

門口斗大招牌很容易辨識,還有掛布條,算是滿高調的小吃店吧

 

image.jpg

 

 

image.jpg

  

走進去後搭電梯到樓上店裡面

 

image.jpg

 

因只想吃仙草雞,所以只有點這道,味道很普通有點小失望

仙草雞可以防夏天暑熱,喝的時候的確不會燥熱、湯也不油膩,有可能因為在冷氣房關係

藥膳味偏重,怕味道的人別點喔。店家算是很有誠意,湯裡面有兩塊到三塊雞腿肉。

但仙草雞賣110元,我覺得有點太貴了
  

image.jpg

 

image.jpg

 

除了仙草雞還有賣其他仙草飲品和冰品,價錢也都不便宜,我離開前買仙草蜜竟要65元

有種被店家打劫的感覺,重點是味道略苦沒有很好喝,泰山仙草蜜還比它好喝百倍呢

 

image.jpg

 

夏天可以在店內吹冷氣用餐,我想是唯一優點吧

 

image.jpg

 

冰箱內的仙草雞和仙草汁提供客人打包外帶

 

image.jpg  

 

image.jpg

 

橋頭東安牛肉麵

推薦指數:★★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127號
營業時間:07:00–18:30
電話:03-5872758 

 

離開仙草巷後,前往心念很久的豬頭肉麵,結果老闆有事準備關店,接著再去東安牛肉麵

明明是周末,下午卻是休息時間,要17:00才開始營業...... (瞬間崩潰),無奈下只好又轉頭

回去豬頭肉麵附近的橋頭東安牛肉麵

 

橋頭東安牛肉麵1971年創立至今已經超過40年以上,還貼著鳳中奇緣曾來採訪的招牌

我默默對它抱了一絲絲希望啊.... 畢竟能開店超過40年以上,一定有它特別地方

 

image.jpg

 

看起來賣相不錯的牛肉麵,小碗80元、大碗100元還滿便宜的

 

image.jpg 

 

麵是用陽春麵,煮的太軟導致吃到一半,麵都糊了。牛肉塊則是煮的有點老有點硬

牛肉湯滿淡的又有點油 ......... 

 

image.jpg

 

image.jpg

 

謝先生點了一碗乾粄條,味道還過得去

 

image.jpg 

 

我認真覺得「鳳中奇緣」這塊招牌可以拿下來了,因為真的沒有很好吃

 

image.jpg

 

吃了三攤,只有關西臭豆腐最讓我滿意,還好我吃到了,不然踩到「仙草巷、橋頭東安牛肉麵」

這兩家地雷,又吃不到豬頭肉麵,我真的難釋懷啊 (對吃的就是有種執著)

 

arrow
arrow

    Sh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