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阿財牛肉湯
推薦指數:★★★★★
美味度:★★★★★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5號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周三14:00~周四17:00)
電話:06-2261252
--------------------
府城牛肉湯
推薦指數:★★★★★
美味度:★★★★★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73號
營業時間:16:00~05:00 (周一公休)
電話:06-2295210
--------------------
文章牛肉湯
推薦指數:★★★★★
美味度:★★★★★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營業時間: 00:00~14:00/16:30~00:00 (每周一14:00休息至周二10:30)
電話:06-2284626

這次去台南拍婚紗照,很克制沒被台南小吃迷惑,唯一牛肉湯讓我心心念念,列為必吃

拍照前一天的晚餐就是阿財牛肉湯

image.jpg

在安平老街的阿財牛肉湯開業超過20年,24小時營業方便像我這種隨時想吃的人,但還是得注意公休時間

本來要吃別家牛肉湯結果沒查公休時間白跑,好險阿財有開阿 (感動)

image.jpg 

平日加上下大雨的關係,沒有遊客的老街顯得好冷清

image.jpg

image.jpg

除了牛肉湯,超想加點蔥爆牛肉,一想到婚紗照只好作罷 (含恨.....)

image.jpg

新鮮直送溫體牛現切淋上的牛肉高湯,趁牛肉呈現粉紅色時入口,鮮嫩又好吃,湯頭的口感也很清甜

牛肉可以沾蒜頭醬油一起吃,但我更愛吃原味或者沾綠綠的辣椒醬。我點大碗牛肉湯和謝先生分食

份量好多一個人獨享一定很過癮

image.jpg

配白飯一起吃覺得好美味,本來已經是心目中最好吃的牛肉湯了,結果隔天晚上和第三天吃到了府城和文章

瞬間對阿財變心,府城和文章變成我的心頭好

image.jpg

婚紗工作室向我推薦府城牛肉湯,既然在地人推薦,就一定要來吃,下午4點營業到隔日凌晨5點

府城路二段不少小吃店營業到很晚,隔壁的豆奶宗也是大排長龍

image.jpg

image.jpg 

好不容易拍完婚紗照大解放,想點熱炒類的牛肉料理但謝先生不願意,不想一個人吃只好作罷,下次還有

機會的話,再吃吃看囉

image.jpg  

牛肉湯和牛腩湯每碗110元,份量挺多的,本來謝先生又想跟我分食,被我狠拒絕(我要大解放誰要分食啊)

叫他點碗牛腩湯,看起來非常吸引人

image.jpg  

府城的牛肉片外觀比阿財更細緻,肉質非常鮮嫩越咬越香,超級好吃

image.jpg

湯頭淡淡的牛肉香,味道甘甜順口而且完全沒有雜質

image.jpg

相較於甘甜的牛肉湯,牛腩湯加了九層塔口味比較重,牛腩帶點膠質,口感Q彈嫩,兩碗的味道截然不同

但我都很喜歡

image.jpg

image.jpg 

第一次吃牛肉燥飯,原本以為牛肉味很重結果不然,不像豬肉燥那麼多油香,但牛肉燥吃起來不會碎碎的

夾雜著軟軟的皮筋,鹹鹹甜甜超好吃。在台南的深夜來一碗牛肉燥飯+牛肉湯,真的太滿足太享受了

image.jpg

最後用文章牛肉湯為台南三天兩夜遊畫下句點,其實當下我還很飽,胃還沒把早餐消化完,而且才在飯店

BUFFET吃牛肉湯當早餐,不到兩小時又吃.....真的好愛喔

image.jpg

中午時刻,文章牛肉湯幾乎滿桌

image.jpg

照例牛肉湯和牛腩湯各來一碗,點湯類就會送一碗飯,牛肉燥飯或白飯任選 (我的眼睛都亮了...)

image.jpg

天哪....牛肉湯怎麼這麼好吃,更鮮嫩更有彈性,我覺得更勝府城啦

 image.jpg 

image.jpg

文章的牛腩湯也好吃,牛腩大塊又軟嫩,味道比較沒有府城牛腩湯重

image.jpg

image.jpg 

牛肉燥飯只能用好吃形容了,文章和府城的牛肉燥飯,我覺得味道都差不多一樣好吃

image.jpg

吃完超飽,沒有遺憾回台北。台南的牛肉湯都採用新鮮溫體牛,阿財、府城、文章用的牛肉我都覺得很好吃

湯頭味道都好喝,在我心目中幾乎不分軒輊,不過味道是很主觀的,私心更愛文章大過府城,最後是阿財囉

期待下次來台南,聽說阿裕很厲害,列為下次必吃名單,搞不好排名會變動呢

arrow
arrow

    Sh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