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63.JPG

 

 

 

推薦指數:★★★★★★
美味指數:★★★★★★ (牛肉湯餃、担担麵、麻辣酸辣拉麵)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34巷13號1樓
營業時間:11:00 ~ 21:00(周日公休)
電話:(02)2375-5862

------------------------------

元之寶牛肉拉麵湯餃館,最近榮登我「必吃美食」排行的第一名。對西門町的小吃或餐廳

除了黔園、美觀園和那幾家肉羹店完全不熟其他的餐廳。之前聽同事說西門町巷子的元之寶的拉麵

有多麼多麼好吃,結果吃完後,我完全不能忘記那銷魂的拉麵啊

有嚼勁但又不會讓你咬得很費力,拌醬汁或放在湯裡一起吃,一樣很入味

吃麵最怕就是麵條粉粉的,也怕放在湯裡久了會軟掉,元之寶的拉麵完全沒這問題啊

這是第二次光顧,我和謝先生點了麻辣酸辣拉麵、牛肉湯餃、担担麵。

話說元之寶比較有名的應該是牛肉拉麵才對,來了兩次都沒點,加上我本來就沒那麼愛吃牛肉麵

@ 麻辣酸辣麵(小碗)

喜歡吃辣的絕對必點,酸酸辣辣湯頭味道有點像是臭臭鍋的感覺,帶有花椒的香氣蔓延在舌尖,非常夠味

沒有其他配料,只有兩片青菜陪襯,我覺得有點小小空虛。但麻辣酸辣麵真的太好吃了,就算沒有其他配料

也算是在可接受範圍內,一碗也不貴,小碗的才50元 (大碗60),好吃麵多、價格便宜的小吃店在台北還真難找

 

IMG_7552.JPG

 

紅通通的麻辣酸辣湯,浮一層油有些嚇人,但一喝就上癮,也不會因重口味就讓人感到膩

燒燒ㄟ呷,一下子就吃光光了。剛也提到元之寶的拉麵有分大碗和小碗,女生吃小碗剛剛好

但如果你是大胃王或男生,請點大碗,不然保證吃不夠,哈

 

IMG_7556.JPG

 

@担担麵 (小碗)

如果不想只吃担担口味的話,元之寶還有推担炸麵 (担担+炸醬),担炸麵上次已點過,這次想嘗嘗看「担担」麵

濃郁的芝麻醬和辣椒油做成的醬料香氣十足,我非常喜歡吃辣,可惜少了麻辣香味,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也看不到肉末,但我還是非常推薦担担麵喔,好吃到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呢!

 

IMG_7557.JPG

 

硬要說缺點,只有醬料的担担麵,看起來有點無聊,非常像是吃一般乾麵 (還是市面上的担担麵都長這樣 ???)

如果要跟担炸麵比的話,我會比較喜歡担炸麵喔,原因當然是口感比較豐富啦。兩種味道一次滿足

而且毫無違和感啊

 

IMG_7559.JPG

 

 @牛肉湯餃 (小碗)

紅燒牛肉湯不像其他牛肉店口味重,反而很清甜,吃起來不死鹹。豬肉水餃應該有8到10顆吧

我沒有細數,倒是覺得小碗湯餃,湯還滿少的,一下子就把湯喝光了,下次可以點大碗看看

 

IMG_7548.JPG

 

豬肉水餃皮Q 內餡飽滿,絞肉還摻有青蔥,吃起來非常清爽,不油膩喔,重點是,沒有因為泡在湯裡

水餃皮變軟軟 (請叫CHEF來 我要給他大拇指 ),已成為我心目中好吃的水餃排行的前三名了

 

IMG_7550.JPG  

 

兩個人點兩碗麵和一碗湯餃,應該不算過分吼,因為我無論無何都想吃水餃啊,但又不能放棄担担麵

最後當然完食啊,超級無敵飽

 

IMG_7554.JPG   

 

IMG_7542.JPG

 

小菜的部分,直接跟老闆點就好,第一次去的時候有點過豆干和海帶,覺得還OK,但也說不上超好吃

這次點了兩碗麵和一碗湯餃,所以就沒點小菜,很怕吃不完

 

IMG_7563.JPG

 

元之寶拉麵湯餃館的價位算是很實在喔,麵食 50元 起跳,分大小碗,又能兼顧想吃多和吃少的顧客

對了,臭臭湯,我也非常推薦喔,裡面還有加泡菜。

 

IMG_7547.JPG

 

元之寶隱身在西門町巷弄裡,以前國中就在西門町打滾,竟然不知道這家店,而且還是同事介紹的 (慚愧)

如果吃膩了肉羹魷魚羹,還在煩惱不知吃什麼的話,非常推薦去元之寶點碗拉麵或水餃吃吃

店內客人非常多,但老闆手腳很快,一下子就上菜囉,不會等太久

 

IMG_7568.JPG

IMG_7570.JPG       

 

arrow
arrow

    Sh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