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image.jpg

 

推薦指數:★★★★★
美味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10號
電話:02-8771398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前陣子看新聞介紹東區日本拉麵戰區,提到玩笑亭是料理東西軍的冠軍,天哪! 身為料理東西軍的小粉絲

怎能不被吸引呢,尤其每次看料理東西軍都幻想我也能吃到,沒想到竟然真的如願了

image.jpg  

玩笑亭拉麵在東區明耀百貨後面的巷子,昔日在料理東西軍的敗將,麵屋武藏和世田谷拉麵,就開在隔壁

本來也想去吃麵屋武藏,但看了菜單覺得,玩笑亭比較吸引我

image.jpg

進去玩笑亭,必須過兩個門才能入座,兩道門之間的等待區空間滿寬敞的,但不知人多會不會變很擠

平日中午去不用等。整體設計,有熱血感覺,很符合老闆的風格。每個員工精神抖擻,從外場到廚房

超有元氣的歡迎光臨聲不絕於耳

image.jpg

 用餐環境很寬敞,走道也很寬,但位子有點少,真遇到等候人群,那就得排一段時間了

  image.jpg 

image.jpg  

玩笑亭拉麵菜單,拉麵分中碗和大碗,有其他的配料可以單點放進拉麵裡,除了味噌、黑蒜香油拉麵

另個特別口味的奶油蟳味拉麵,感覺應該很好吃,但應該也會膩吧。菜單上的冷沾麵看起來也不錯

不過我沒有興趣

image.jpg  

image.jpg

黑蒜香油拉麵 (中碗)

拉麵端上來,黑蒜香油濃郁的香味頓時撲鼻,加入豚骨雞高湯,味道濃厚有層次,本以為蒜味很濃

結果不然,反而香油的味道比較多,稍微大過高湯的鮮味,但我喜歡有香油的口感,若你只喜歡吃豚骨原味

那麼玩笑亭應該會讓你失望

image.jpg  

黑蒜香油拉麵只有一片叉燒、豆芽菜、海苔。後來想想,我怎不點黑蒜香油叉燒拉麵,有溏心蛋

叉燒也比較多,真後悔

image.jpg

麵用的是中粗直麵,喜歡直麵大過捲麵,店員沒問麵的軟硬度,我也忘了主動提醒店員,吃到的麵條

是我喜歡的軟硬適中、口感Q有韌性

image.jpg

軟嫩的叉燒被黑蒜香油包覆著,好好吃喔

image.jpg

黑蒜香油拉麵,要趁熱吃才好吃,尤其高湯,冷掉就會很膩

image.jpg

玩笑亭的單子上寫說,日本人吃拉麵,最後把白飯倒進去湯裡,第一次這樣吃,吸飽湯汁的白飯好好吃喔

連我也愛上

image.jpg  

image.jpg

 

玩笑亭特製叉燒飯,烤到金黃色的叉燒,油油亮亮看起來非常好吃

image.jpg  

不過我覺得叉燒肉有點乾硬,沒有拉麵的叉燒來的軟嫩

image.jpg  

醬汁淋在白飯非常下飯,我覺得米飯口感也有點微微硬,但整體而言是好吃的

image.jpg image.jpg  

黑醬蜜雞翅,是玩笑亭的招牌菜之一,特製照燒醬汁非常濃郁,甜甜鹹鹹滿好吃的

image.jpg  

很喜歡玩笑亭的拉麵,非常對我的味,全部吃光光碗底竟然有小驚喜,就是店家的招牌圖案,好可愛

image.jpg  

 

 

 

 

 

arrow
arrow

    Sh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