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14  

泰國美食又來啦! 小吃先端上桌

繼去年九月曼谷自由行後 我對曼谷小吃迷戀不已

尤其是這碗簡單又樸實的 "Gueiˊdiaoˊ"湯 (中文意思是"泰式米粉")

好吃到我幾乎每天都要來一碗

但看到照片一定很疑惑 為什麼是"清湯"阿

泰國食物不是都很辣嗎?

其實店家端上來都是長這樣的  

想要"酸辣" 就要自行"加料"啦 所以怕辣的人其實不用擔心

有的麵攤湯頭 是很深的咖色 是重口味偏甜

 

照片 (4)  

 

賣湯麵的小吃店或路邊攤 一定會有幾種主食選擇

Gueiˊdiaoˊ(泰式米粉)  

Sen Le (細麵) Sen Yaiˊ(泰式寬麵)

WunˊSen(冬粉) Sen Mi(台式米粉)

Ba Meeˇ油麵 Keiymxi(米苔目) MaMa(泡麵)

 

IMG_6160

 

 

湯麵基本配料是 絞肉 丸子 蘿蔔 炸豬皮 豆芽菜 有時會有叉燒肉

每桌一定會有調味料四寶 (糖.魚露.酸辣椒水.辣椒粉)

泰國人超愛加糖 但真的好奇怪我吃不慣 也不敢嘗試

所以我只加辣椒粉跟酸辣椒水

 

DSC00413

 

洽都洽這家雞腿麵店好好吃喔  

隨便找一家都好吃 裡面還有不少台灣客唷

 

******************

 

泰國旅遊書都會出現這種Pha Thai的照片

當時以為曼谷街頭隨便找都有

大錯特錯 只有在 "考山路" 才有唷

感覺已經變成考山路特色小吃 

走幾步路就會看到 而且會有很多背包客隨手拿一盤站在路邊吃

(嗅.....)嗯嗯....感覺又聞到炒Pha Thai的香味

配料任你選擇 也可以炒米粉或炒麵

 

IMG_7731

 

當然又少不了醬料四寶啦

太多攤根本很難選擇

最後隨便找家看得順眼 又看起來乾淨的攤販

 

IMG_7730  

 

一盤好便宜 選了有蝦子的Phai Thai 才50泰銖

當時應該再多點一盤吃才對 (飲恨....)

 

IMG_7736  

 

****************

在曼谷偶然嚐鮮的小吃 "小煎餅"

沒想到一吃又愛上

鳥蛋打在煎餅上 灑上些許絞肉或是火腿 包起來就可以吃了

甜的部分 則是會加一坨很像糕狀的餡料

一種是椰子 另一種.....綠綠的 忘記是什麼

反正真的很好吃 

一包七八個 才20泰銖 有夠便宜啦

 

IMG_7712  

 

IMG_7713  

 

同樣是用小煎餅做的 這叫做椰絲餅 

找超久的 第一次去曼谷沒找到 

結果第二次去 原來藏身在安帕瓦水上市場

 

IMG_7869

 

椰絲餅裡面會夾白色像是奶油的甜餡 再灑上些許椰絲

有的店家還有賣芝麻口味 一樣超好吃的

不過白色像奶油甜餡 有的店家擠一大坨厚厚的 我覺得會膩 不喜歡

有買到一家是只有擠一些些的奶油 我覺得味道剛剛好呢!

 

IMG_7873

 

終於吃到真的超開心的

 

IMG_7872

 

安帕瓦水上市場 另一新發現甜點小吃

 

IMG_7839  

 

不知道叫什麼 只知道裡面是椰子餡

口感外酥內軟 內餡吃起來有點像是搗米後黏黏口感

個人覺得像是融化的馬蹄條內餡

阿嬤還加了一點點蔥提香 

以為很普通 沒想到出乎意外的好吃呢

而且又熱呼呼的 超燙嘴的 

 

IMG_7840  

 

安帕瓦水上市場的小吃之一 "炸肉丸子"

 

IMG_7844  

 

味道一般般囉

 

IMG_7845  

 

聽說這叫做 "魷魚蛋" 

吃起來就QQ的 味道一般囉

 

IMG_7842  

 

泰式蚵仔煎

(Asia Tique賣的)

味道還不錯! 跟台式的口感不一樣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台式蚵仔煎

 

照片 (1)  

  

BTS Asoke站 在Park Plaza soi18 那條巷子裡賣的小吃

為什麼事隔四個多月 我還能記這麼清楚

原因就是 他的豬肉粥真是太好吃啦

湯頭加了香料 米飯又粒粒分明 超銷魂的 

本來隔天想再買 沒想到休息 

接下來準備回國 也沒機會了 哀

 

照片 (2)  

 

老闆用炭火煮粥 味道更是大加分 

泰國人真的超愛吃消夜 即使都已經凌晨12點多

仍然會看到一堆當地民眾吃消夜

 

  照片 (3)  

  

在Park Plaza soi18巷子轉角 

白天有一家賣媽媽麵的攤販

我覺得很好吃

 

IMG_6166  

  

BTS Thong Lo站 素坤逸38巷的夜市

隨意找家賣熱炒店解饞

只點了 泰式酸辣湯

 

IMG_7700  

 

很辣 不過超好喝! 怕辣的人 記得跟老闆點微辣就好 老闆都會問唷

 

IMG_7701  

  

泰國甜點小吃 必吃的 "芒果糯米飯"

本來以為我不喜歡 沒想到我還是愛上

加了煉乳還有一點堅果的芒果糯米飯

真的好好吃

  

IMG_7630  

 

泰國的優酪乳 我覺得比台灣好喝耶

在泰國除了泰式奶茶跟泰式紅茶外

每天必喝的飲料

尤其這個牌子我最喜歡 

這次還特地扛回台灣 還好沒有壞掉

 

IMG_8114  

 

*****************

 

很想PO香蕉蛋餅照片

還有路邊攤賣的泰式奶茶  

可惜都忘了拍

說到泰國的路邊攤 很多人印象是很髒 吃了會拉肚子

但其實台灣很多的路邊攤 髒的程度不輸泰國

沒拉肚子只是因為吃習慣了

不過其實說不擔心拉肚子也是騙人的

所以我都找看起來乾淨 沒有太多蒼蠅飛來飛去的攤販

幸好 我去了兩次曼谷 每天都吃路邊攤 都沒有拉肚子

怕拉肚子又想嘗試泰國路邊攤的人 

不用怕 老話一句 看起來乾淨 又有一堆人吃 應該就不會拉肚子囉

 

 

 

arrow
arrow

    Sh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